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举办“聆听红色旋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赴西影电影圈子开展“聆听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音乐党课教室,大家聆听了一堂音乐与党性教育相融合的独特“音乐党课”。从《白马调》到《东方红》、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到《保卫黄河》,主讲老师阐释了陕北民歌在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带领大家重温了一首首延安时期经典红色音乐作品,再现了歌曲创作背后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全场人员一同高唱《黄河大合唱》,在歌声中共忆革命年代的艰苦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海报展、电影博物馆。通过参观电影放映设备、艺术档案,参与配音、逐帧等沉浸式体验,深刻感受西影60余年辉煌发展历程以及西影人和他们的电影逐梦故事,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的历史巨变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以及在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几代西影人的情怀与担当、以及红歌中的中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大家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党性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激情,不忘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