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到西安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6:24   文章来源:陕西教育厅官网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日上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一行到西安科技大学调研知识产权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连业、相关处室及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该校校长杨更社,副校长马宏伟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与巨拴科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马宏伟主持,该校党校办、科技处、产业公司、能源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通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该校科技处处长来兴平介绍了学校在知识产权保护及开发利用方面的相关政策、学校科技工作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促进学校科技创新活力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杨更社在致辞中对巨拴科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及科研工作、特色优势等情况,总结回顾了学校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为服务陕西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更大的成绩。

在听取了学校总体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介绍后,巨拴科充分肯定了该校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西安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和优势明显。学校领导班子知识产权意识强,工作成效显著。在近年煤炭能源产业陷入低潮的情况下,学校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实现了科研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快速进步,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煤炭能源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陕西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随后,他以省局实施知识产权“一一八”工程为主线,就学校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系统交流和沟通。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应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学校发展战略和日常工作中,更加系统融入和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以知识产权为一个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教学、科研改革创新;要抓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做好知识产权基础工作,系统地推进知识产权工作;要加强学校与省局的交流合作,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支持学校知识产权发展。

该校领导表示,巨局长的讲话内容全面、站位很高,对做好学校的工作很有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着力提升专利产出质量,增强运用能力,开展“贯标”工作,促进知识产权在服务学校创新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学校知识产权工作量质齐飞的良好局面,为陕西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15年,学校获授权专利738件,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省属高校第2位;申请专利1120件,居全省高校第4位,省属高校第1位。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