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副校长、学校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威虎主持召开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专题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的现状及问题,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的制度及措施。科技处、学科办、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资产管理公司等9个部门和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材料学院、安全学院、机械学院、电控学院、测绘学院、能源学院、理学院等10个学院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分析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的现状,围绕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发展方向和总体构架布局,就如何做好学校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激励机制、研发型企业培育孵化、产学研深度合作等7个方面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统一了认识、开拓了思路,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奠定了基础。

张威虎指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水平直接反映高校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有着很大的影响,从调研和摸底情况看,我校在这方面潜力很大,需求强烈,大有可为。

张威虎强调,学校要在工作量认定、职称评审、考核评价、分房排队等政策方面打通关节、统一标准,充分考虑和科学评价教师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方面的贡献度,全方位调动各类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出台政策措施、建立专业团队、科学谋划发展等方面,理顺机制,提高效率,消除壁垒,形成合力,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着眼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需求,立足学校实际,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培育大项目,孵化优质公司,力争用三年的时间,使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工作跨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