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第一届寒区岩石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沙龙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7: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由我校杨更社教授及其团队青年学者发起的第一届寒区岩石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沙龙在西安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树刚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辞。

会议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寒区隧道、道路安全及健康,冻岩力学和冻土力学的基础理论等问题作了特邀报告。

沙龙还设立了分会场圆桌讨论环节,与会青年学者就冻岩力学、冻土力学、寒区工程与人工冻结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凝练了学科前沿问题,探讨了学科发展的方向。

本次青年学者沙龙学术气氛热烈,内容精彩纷呈,学术交流深入,会议组织专业,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专家和学者也对我校在寒区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基础予以了充分肯定。

此次沙龙由西安科技大学、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的超过150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

另悉,第二届寒区岩石力学与工程青年学者沙龙将于2019年在重庆召开,由重庆交通大学承办。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