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两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9: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公布了首批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伍永平教授主持的“面向煤炭开采转型升级与未来发展的采矿工程专业改造路径探索”、李树刚教授主持的“面向新经济的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2个项目获立项。此外,陕西省办公厅日前公布的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除以上2个项目外,我校奚家米教授主持的“基于行业需求的煤炭主体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项目也获立项。我校在国家级、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数量上,均位列省属高水平大学前列。

“新工科”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正式公布,意味着备受高教界关注的“新工科”建设开始进入实施阶段。此次入选首批国家级“新工科”项目,标志着我校教学改革的理念和行动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新经济发展,推动优势专业转型升级和学科交叉融合,稳步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