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6: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陕西省质监局、西安市监局、西安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以下简称质量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还召开了中国质量西部论坛暨“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首届学术研讨会。

此项活动由陕西省质监局、西安市质监局主办,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市质量协会、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承办。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阳、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技术专家官勇、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宋明顺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揭牌仪式由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副院长王新平主持。

高阳在讲话中强调,西安科技大学成立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是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势,适应陕西质量发展需求,推动陕西质量强省建设,助推追赶超越目标实现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西安科技大学紧随国家质量事业发展需求、响应国家建立智库要求的有力举措。希望质量研究院立足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围绕全省发展战略、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的需求,与国际接轨做好质量问题研究、质量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发挥质量智库的作用,为企业质量进步提供方案,为社会质量需求提供帮助,为政府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和质量决策提供智力支持。陕西省质监局将大力支持质量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树刚在讲话中指出,西安科技大学经过近60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地矿类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管理学科在矿业系统工程、矿山安全与信息管理及质量管理等研究方向形成了深厚的学术积淀、鲜明的学术特色,积累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为落实国家质量战略和《陕西省“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指出的“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加强质量技术创新研究,强化质量创新研究与基地建设”,我们携手陕西省质监局和西安市质监局共建质量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陕西省在质量管理学科方面的影响力,发挥西安科技大学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学术作用,营造“社会共治”的质量管理机制。

该质量研究院是继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市质量管理研究院之后,在陕西省高校成立的第3家质量研究机构,是在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质量创新成为时代最强音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官-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质量研究院成立后,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设立质检系统干部、企业员工继续教育的培训基地,举办质量研究班和业务培训班,培养质量工程师、质量技术骨干、首席质量官和质量管理人才;二是设立质量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三是开展质量相关的教学和研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开展质量管理、质量发展、质量创新活动,开展质量文化宣传,举办省、市质量大讲堂,普及质量知识、理念、技术和方法。

此外,为了使质量研究院更好地服务企业,研究院将聘请省、市领导干部和相关专家、知名企业家担任高级顾问。

当天,还举办了中国质量西部论坛暨“陕西丝路质量研究院”首届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质量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经济转型与质量创新”发表了精彩演讲,分享了质量先进理念及管理经验,为陕西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