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直属党支部 | 组织机构 | 新闻中心 | 经营管理 | 主要企业 | 成果转化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创新大厦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6: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大厦落成暨学校使用部分交接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隆重举行。合作建设方西安亘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万利在仪式上致辞,副校长惠朝阳发表重要讲话。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校创新大厦全面落成并投入使用,对我校加强内涵建设、优化资源布局工作意义重大,必将有效缓解我校北院教学科研空间不足、人才培养资源紧张的局面,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创新大厦于2013年8月立项,2014年4月动工,2016年9月封顶,2017年完成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和消防验收等工作,工期历时四年,是我校与西安亘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亘泰实业公司”)合作的BOT项目。交付使用后,我校增加教学科研面积约21780平方米。创新大厦的立项和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要求严,能够如期顺利落成,实属不易,堪称高校和企业通力合作的典范!

创新大厦的立项和建设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第一,弘扬了我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创新大厦的建设背景主要有两条,一是由于地铁建设的特殊需求,我校拆除北院部分学生宿舍和教学用房约3000平方米,而且地铁建成后,50米范围内永久不能建设施工,如不及时建设创新大厦,损失将难以弥补,从这一点上讲,建设创新大厦属被动开发。二是北院教学科研用房紧张,发展空间受限,与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要求不相适应,建设创新大厦可以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可以说是顺势建设。思路定下来后,我校与地铁公司进行了反复沟通和谈判,最终同意我校在原址上建设创新大厦。鉴于学校资金紧张、资源有限等原因,最终学校确定采用BOT方式建设创新大厦,这与我校科技大厦(百脑汇)、研发中心(赛格)的建设相似,都属于利用有限资源,抢抓有利时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超常举措。创新大厦建设,学校决策民主科学,定下决心迅速,推进措施有力,传承了我校一贯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了我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

第二,体现了学校相关业务部门着眼大局、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的工作作风

创新大厦建设及落成使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头绪繁多,需要涉及到的部门通力合作。在创新大厦项目论证,公开招标,确定主楼空调,工程验收等工作中,经资委各成员单位认真负责,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工程建设主管部门,成立专门工程部,各项主要工作均有专人负责;为确保审批手续尽快完成,资产管理公司派人配合亘泰实业公司人员,牺牲大量休息时间,提供详尽材料支撑,按时完成了手续的审批工作;为确保工程质量,资产管理公司指定专人,作为工程监理,全程参与工程建设,参加工地例会38次,图纸会审等专题例会7次,实现了对工程质量的全程跟踪和反馈。在确定创新大厦功能定位、工程质量验收、学校使用部分交接等工作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正是相关业务机关这种从大局出发,不怕繁复,履职尽责,通力配合的工作作风,为创新大厦的顺利落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三,彰显了亘泰实业公司诚信为本、责任担当的企业文化

在创新大厦建设过程中,对于手续审批和建设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对于高校教学科研用房的高要求,亘泰实业公司展现出一个一个大公司诚信为本、质量为上的胸怀和气度。在清场移置树木,改道天然气管道,改造自来水管道,确定创新大厦楼体结构,应对药检所干扰,加装外部电梯,确定大厦地板砖和吊顶材料等工作中,亘泰实业公司充分考虑学校的诉求,兼顾双方利益,在许多方面做出了努力和让步,实现了合作双方的“共赢”。

关闭

Copyright © 西安西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路 58号 邮编:710054